谁还不是小太阳啦

我好像在哪见过你

我好像在哪见过你

极度ooc,灵感来于舍友闺蜜的朋友收到的一封遗书…没想过现实生活中会有这种事情发生,男主角自杀没有救回来…我第一时间想到了这首歌,很心酸……希望他们能有来世,可以好好的爱一场……


00

我听见了你的声音

也藏着颗不敢见的心


“最后我想给你写一封信,我想留给你一点东西,也不是单纯的想留给你什么,就是自私的不想你忘记我。”

“我相信人生可以有来世,这辈子我来不及爱你了,甚至来不及给你写一封很长的信,下辈子的我,会在遇见你的第一面就疯狂的抓住你。”


“我爱你”


01

致张伟:

我犹豫着给你写下这封信,最终还是服从了我的内心,我想,总不能不辞而别吧…我要好好的道别,对这世间所有的美好…

在我有记忆的时候,我的身体就不太好了,因为我的心脏有先天性的疾病,因为基因、治不好的那种…我的家人无数次的向我道歉,我没有说过,其实我不太喜欢“对不起”这三个字,他让我觉得自己格外的怪异…我的生命,自己给自己,判了死刑…

高中的时候,是我唯一“正常”的一段时间,但我的身体一直在害怕,于是我疯狂的寻找着所有充满活力的,美好的事情…

直到我在人群中发现了你,那大概是注定的一见钟情,我的目光从此就被你吸引,也只被你吸引…

很可笑吧,我居然妄想过用那样的一副身躯靠近你,那个时候的你好像一个发光体,不,是太阳。你的笑,你的贫嘴,你随口哼出来的旋律,你散发出来的对世界真心的爱意……都是我拼了命想要触及的东西,如此的令我着迷。

那时候的我,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见到你的机会。你的班级在我的后面,每次跑操结束后,我都会站在道路的拐角,等你路过的身影。我记得你是最后一排的第三个,你总是和身边的同学贫嘴,然后露出狡猾的笑容。而我,只是个掉队的粗心同学,你从没有注意过。

有过一次只有你我的相遇,我因为逃课被主任罚站,真的很无聊,无聊到我用手按住胸口感受自己的心跳。突然间你就走了过来,我记得你是去卫生间,你从左边走到右边,我的视线就跟着你从左边到右边,你从卫生间出来,从右边走到左边,我又跟你从右边走到左边。

讲到这里,突然觉得自己真的很矫情…但你千万不要吐槽我,其实我还真的,意外的很要面子…

当我想要主动向你迈步的时候,我的病复发了,恐惧和疼痛让我快要支撑不住,那时你就是我坚持下去最重要的理由。就像童话故事一样,奇迹在我的身上实现了,我平安的出院回到了学校。

它使我鼓起了让你认识我的勇气,我主动加了你的微信。我很幸运,可以和你聊些小秘密,了解你的兴趣,与你互道过几次晚安,跑操的时候我不再是过路人,你会穿越人山人海喊我一句:薛,在这里!

大学你谈了恋爱,她是个可爱的女孩,即使你早就不止一次的向我表明你喜欢丰满漂亮的女生,我仍然不太能接受这个事实。我很害怕自己的想法被看穿,就像逃亡一样躲回了你的身后,甚至也找了一个女朋友。我以为这样就可以忘记你了,可是我错了。

我真的很后悔没有早点走近你,可是我也没有资格走近你,我好恨自己的身体。小时候我以为我的生命被判了死刑,现在我发现我的爱也被判了死刑……

我好像忘记跟你说我的病又复发了,这次比以往的还要痛苦,我被反复的推进ICU观察,每个夜晚我都疼的睡不着……

我清楚自己可能做什么都来不及了,来不及告诉你我在多久以前爱上你,来不及说出我加你好友不是因为你的名字和我的朋友就差一个字,来不及为之前所有的争吵道歉,甚至来不及给你写一封很长很长的信……我只能写到这里了,写的再多也只能到这里了……

我有私心,我无比的相信来世,我想再遇见你。也许我还是不会告诉你我爱你,我只是想再次见到你,我想我的开场白是我好像在哪见过你…

我想祝你一生安乐,永远有人深爱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薛之谦


02

周围都是刚刚散操的学生,人群熙熙攘攘…

“张伟,你在看什么呢?”

“……没什么,乃什么,我能问您个问题吗?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为什么我们没有早点遇见呢?”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