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还不是小太阳啦

哑巴(上)

时间线极度混乱的现实向,大概是he…也有可能是看心情…文笔特不固定…
义无反顾地跳了一个冰窖,无奈只能自己产粮了…请多多关照…

00
所有的安静都是人造的冷清
所有的杂音在安慰后平静
01
“我爱你,我爱你,我说不出口啊!”原本与张伟打闹的薛之谦听到这句话后,心情突然低落起来,收敛住夸张的笑声坐了下来。
接下来的录制中,薛之谦一直不在状态,他的心里有一股无名火,身体发热的厉害双手却冰凉。于是他在张伟不解的眼神下,叫来了工作人员要求去休息休息。
在休息室里,随着苦涩的液体入口,他想:“哦,是因为生病…”
药效发作的很快,一阵困意袭来,薛之谦竟然在沙发上睡着了,不同于平时的是,这次他睡得很沉,做了一个很远的梦…
他梦见2012年的自己,那时候的他早已变成了“生意人”,他一边为自己的创业成功感到庆幸,一边继续为自己那个如泡如沫的梦消磨身心。
就在自己为《意外》这张专辑奔走的时候,在店里帮忙的薛爸悄无声息的病倒了。得知这个消息的薛之谦正躺在泰国的医院里,他发了疯一样地下床,跑到门口抓住经纪人的手臂,念叨着:“我得回去…我得回去…”
薛之谦害怕失去,讨厌抓不住的东西,憎恨什么也抓不住的自己。
他最终也没能马上回到上海,甚至因为伤口崩裂,需要在这里多逗留一段时日。薛之谦的身体和心理都承受着重担,员工们担心他,费了大力气把医院的电视连上国内的讯号,放些综艺节目来缓解他的心情。
在薛之谦看着天花板愣神的时候,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,带着几分滑稽唱着《我和你》。这是张伟?他看着电视里画着一副可笑的妆容,在舞台上尽心讨好观众的人,晃了神。
再后来,薛之谦变成了一个段子手。有人问过他是不是想开了,不做歌手了,他只是笑笑,然后继续埋头写他的谢顶微博。
没人知道张伟给薛之谦多大的勇气,他们拼命想要换来的从来不是“三瓜俩枣”,而是一个回来的理由,是拼起梦想的碎片最后一个机会。
“薛,薛!”张伟的声音穿过梦境,把薛之谦拖回现实中来“薛,你没事吧?薛干爹你别交代在节目组啊,鸣鸣去叫司机了,你先留着命见见医生昂!”
真的是一如既往地贫…薛之谦想回他神经病,张张嘴却发现发不出声音,喉咙像是有团火在烧,最后勉强发出声音“没事没事…”
“您听听您这破锣嗓子,您是非得把自己熬死,我去给您催催司机哈!”张伟说着就要出去,薛之谦却莫名的叫住了他,他盯着张伟的眼睛直盯得张伟发毛,“薛,薛…那个…怎么了?”
薛之谦回了神,浅笑着说“没事,你去吧”
他想,还是不要说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24)